若能避开猛烈的欢喜
自然也不会有悲痛的来袭

双聂·无痕——4(完)

等宴会结束,聂怀桑半醉,宴会之中醉的人不少,所以留宿的人由门生带去。

“因为今天人多,房间收拾的不是太够,所以聂宗主和你兄长一间可行?”带他们去房间的弟子说道。

“无事。”聂明玦倒是没什么问题,扶着怀桑,走了进去,将他放在床上。他看着怀桑因为喝醉了绯红的脸,还有半睁着迷离的眼。

“怀桑?”

“...大哥。”聂怀桑听到声音,反应了一会儿才回答道。

还是和以前一样依赖的声音,聂明玦这样想到,他已经恢复了一部分关于怀桑的记忆,但记忆之中的怀桑又小又弱,常常被人欺负,每次回来哭着告知他,所以才害怕他今天也像以前一样,就下意识的来了。

“怀桑怕大哥?”

聂怀桑:“不怕,最喜欢大哥了。但是我真的讨厌练刀。”

还委屈起来了,聂明玦只觉得头痛,怎么这么爱撒娇,但是之前的反应倒是和现在不同,他懒得继续扯话题,直接用手抓住他的手臂,整个人几乎在他上方,能感受到他呼吸间的酒醉。

平躺着聂怀桑愣愣的看着大哥近在咫尺的脸,还有被禁锢着的手臂,带着哭腔声音颤抖地说道:“大,大哥,是怀桑,放过怀桑好不好,唔——好痛,好痛的。”

看着梦魇了一般的聂怀桑,聂明玦放开他站了起来,像小时一样安抚着入睡。

“是心魔,不是大哥,大哥...”小声的嘀咕慢慢消失,聂明玦低头一看,怀桑已经睡着了,哭的太厉害,眼角都带着余红,他本想为怀桑换一下衣服,但发现自己的触碰都让他有些恐惧,就只有放弃。

到了现在,聂明玦不会还不明白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怀桑做出这样的事,心魔,真的只是心魔嘛?记忆里的怀桑还是个有点破皮就会哭的停不下来的小哭包,对怀桑的感情从哪里不对的,他坐着仔细的回想。

第一次见到的怀桑,瘦小可怜,他当时想这就是自己的弟弟嘛?自己以后一定会护住他。回到聂家的怀桑除了他,谁都害怕,不愿去接近,在大一点,日常就是小小的怀桑在他怀里委屈的哭,几乎都在可,那里来的这么多水呀,这真的是个弟弟,而不是个妹妹?但是他还是帮他清理了不净世的谣言,甚至安排人每日清理路上的小石头,以防他又摔倒。

之后是成为宗主...记忆突然中断,聂明玦像被挡在了一堵看不见也打不穿的墙前面,墙后面才是自己想要的记忆,他没去在想了,心魔和那些记忆一同被封住,以后会知道的。

第二日醒来的聂怀桑看见的就是坐了一夜的聂明玦。

“大哥?”

“嗯,回去了。”聂明玦看着起床的他,没说出自己的猜测,只是说起今天该做的事情。

(12)

春日过的很快,转眼就步入炎炎夏日,聂怀桑还是担任着宗主,但是他如今只须处理好和各家族的接触,已经家族事务的审核检查,倒是不用在勉强自己去面对夜猎了。

处理完手上的事情,聂怀桑伸了个懒腰,拿出自己最近发现的新扇子,上面的山水画的实在精湛,越看越喜。

“怀桑!”被这一吼,聂怀桑的扇子差点落在地上。

“大哥。”看着进来的聂明玦,聂怀桑反射性地一个什么也没有的假笑。

“你少玩些。”聂明玦伸手掐住他脸上似乎还没褪去的婴儿肥。

“窝着叨乐。腾——哒各,方瘦。”聂怀桑说的话有些不清,大概是大哥对于自己的记忆直到他12岁的样子,虽然逼他练刀了,但就是喜欢掐他的脸,小时候被大哥养的肉嘟嘟的,但现在自己已经不胖了。

“宗主,魏公子来了。”聂明玦准备说些什么时,一个门生说道。

聂怀桑听到就很高兴了,直接让魏无羡进来,很是直入主题,“魏兄,刀灵你解决了?”

“嗯。”虽然有点麻烦,但在蓝家查了几乎所有与之相关的资料,也是有了头绪,魏无羡将霸下拿出,还有几本书籍,一同给了聂怀桑。“霸下刀灵原本的戾气我已经解决的差不多了,至于根本还是聂家刀法的问题,这个我不便插手,泽芜君觉得事因他起,便将他们蓝家记载着有净心除邪的心法和乐谱给你,你可以研究一下,怎么改进。”

“多谢魏兄了。”知道魏无羡这已经是仁尽至极,剩下的是他们聂家的事了,“这事结束之后,魏兄住哪?要不来我聂家?”之前魏无羡在蓝家居住是为了蓝家的藏书阁,来解决刀灵的问题,现在没有理由了,聂怀桑也不忍让魏兄在回到已经没人的伏魔洞。

“这倒不用,告诉你件喜事。”魏无羡说起这,眉眼笑开,“我和蓝湛在一起了!”

“什,什么?”聂怀桑惊讶的话都没说清,但是他还是很快反应过来,“那恭喜?”

“嗯,好了,蓝忘机还在等我,我就先走了。”来的快去得也快得魏无羡,丝毫没提及聂明玦心魔封印的事,聂怀桑也被他那个消息给吓愣了。

“大哥,真的没想到,当时求学的时候,蓝忘机和魏无羡可是出了名的对对方看不顺眼的。”他摇着扇子感叹道,聂明玦倒是没说什么,只是像突然有事一样,不一会儿就离开了。

等聂明玦走出聂家,果然在不远处看见了魏无羡和他旁边的蓝忘机。

“赤锋君是为记忆而来?”魏无羡还无意外,倒不如说他是故意的。

聂明玦:“是。”他虽然恢复了一部分记忆,但还是不全。

“记忆伴随着心魔,赤锋君是真的想面对。”魏无羡倒是觉得那段记忆刚正的聂明玦还是不记得的好。

“猜到了,”早就知道发生什么的聂明玦仍旧执着于找回所有记忆,他只是想知道,自己为什么会对怀桑做出这种事,或者说,他对怀桑的感情是什么时候变得。

“好吧。”假如当事人都执意如此了,魏无羡也是没说其他的,直接引出了被他控制来抑制心魔的怨气,“赤锋君慢慢就会想起了。”

没什么事了,魏无羡就和蓝忘机离开了,相比没了刀灵影响,那怕有了心魔的聂明玦也不会对聂兄做什么过分的事,之后的事,也与他不相关了,还是和蓝湛去游玩夜猎有趣。

当天晚上,聂明玦像是回到了过去。

他刚刚失去父亲,当上宗主的那段日子,他还是第一次穿上宗主的服饰,他独自跪在祠堂,外面雷声大作。现在的他面对着很多问题,有着很多责任,也有着仇恨——对温家,对温若寒的仇恨,他也知晓了家族刀法的险恶,但要定住人心,他必需练出刀灵,必须走上那条死路,十七岁的他,也不想自己的人生还只有短短十几年,或者更少。

“呜呜呜——大哥——”带着哭腔的声音伴着磕磕绊绊的脚步到他面前,还小小的聂怀桑扑到他怀里,他怕打雷,因为以前在受难的那些日子,一到大雨打雷,就格外恐惧。

“别哭,怀桑。”聂明玦一手轻拍着哭得有些哽咽的背,一边安慰道。“大哥在。”

小怀桑两只手紧紧的逮住他的衣服,哭声小了下来,但却止不住的害怕。聂明玦只是把他整个人也抱紧怀里,小小的软软的,一直撑着的他也觉得累了,低头抵在小怀桑头顶,声音有些嘶哑:“怀桑,我只有你了。”所以我一定会护好你。

“怀桑一直陪着大哥。”带着奶音的话让聂明玦一直记了下去。

及冠之后,聂明玦日常接受家族长老的催婚。

“明玦,那怕你不想娶正妻,也要有一个子嗣呀!”大长老苦口婆心的说道,他早就不太管事了,但是聂明玦算的上是他看着长大的,他也知道聂家的刀灵是多么凶残,以往的家族都是及冠之后才修炼出刀灵,但活得也不过三四十岁,聂明玦为了聂家早早修出刀灵,如果不留下子嗣,以后聂家怎么办,想到这,大长老更是觉得操够了心,

“安家的二女儿,相貌上品,性格温顺;何家的长老的独女,也是难得的有勇有资质的女子,.最重要的是她对你有意,这多好!”说了半天,他喝两口茶,问道,“你说说,有什么看的上的嘛?”

看的上的?聂明玦被念叨半天只觉得好烦,现在自己不在怀桑旁边监督,他怕是又不知道跑到那里去闹了,听到问题,很直接的将心里想到的人名说出:“怀桑。”

“咳咳——”一旁喝茶的大长老被茶水呛到,聂明玦被惊醒,也察觉自己说的不对,也解释了两句。

“以后怀桑当宗主就好。”但对于自己的说法感到的失落被他压了下去,大长老听到这话,就知道他是下定决心了,叹了声气。

“罢了罢了,随意你吧。”聂明玦知道今天的谈话就是结束了,可能以后也没有了,倒是利落的道别离开了,路过练刀场,走到聂怀桑房间,都没见怀桑人影,聂明玦刚刚摆脱相亲的好心情消失,直接准备去镇上最大的茶馆把他带回来。

但是没想到在茶馆附近的一个小巷里意外看见了熟悉的身影,已经十五,略有风姿的少年面前站着一个面含羞涩的娇美女子,女子还递给他一个锦囊,那怕远远看去,这锦囊给人一种精美的感觉,定是女子用心了的。本来怀桑长大应该高兴的聂明玦却觉得怒气。

“怀桑!”他大步走过去,看着聂怀桑惊讶的表情,他更加烦躁,看了一眼低着头不敢看向自己的女子,只觉根本不配怀桑,将还没反应过来的怀桑拉走。

“欸欸,大哥,慢一点呀。”被拉着走的聂怀桑根本跟不上聂明玦的步伐,聂明玦听到也放慢了步伐。

“女子是谁?”

“啊?这个呀...”看不得他吞吞吐吐得模样,聂明玦停下脚步,逮住差点跌倒在地得聂怀桑,加重语气又问了一次。

“大哥,就是一个认识的人。”聂怀桑将拿着锦囊的手放在背后,当作什么也没发生一样。明白他在欺骗自己,聂明玦怒气堵在心口,急需一个发泄口,他为了那个女子隐瞒自己,真是不乖,不应该乖乖待在自己身边。这一个想法让他慌张,聂明玦像碰到烧红的铁一般甩开怀桑的手,不敢看他疑惑的眼神,像掩饰自己一样,发怒道:

“你还会骗人了!看来是我管你管的太松,让你去学了些什么东西,过几日给我去蓝家求学,不许带你的那些话本。”说完就匆匆离去。

聂明玦独自待在房间,随着记忆回来的执念让他猝不及防。

“现在他将聂家管的很好,不需要你这个大哥了。”

闭嘴。

“他知道你的那些心思,你还对他做了那些事,他早就厌恶你了。”

安静!

“你醒来之后他对你的态度你又不是没看见,他迟早要离你远远的。”

闭嘴。

“等再过段时间,怀桑就会娶一个貌美如花的女子为妻,为她张敝画眉,与她琴瑟之好,他还会有自己的孩子,他会彻底忘掉你这个大哥,可能回想起来只有你对他做的强迫之事。”

闭嘴!聂明玦捏碎茶杯,茶水和茶叶混合沾在他手上,他拿出手帕擦了擦,一般他很少带这些东西,倒是怀桑说自己每次夜猎会有血沾染脸上,看着怪渗,终是让他时常携带。

“怎么?害怕了,这就是未来,放任怀桑的未来,就像之前一样,怀桑乖乖的待在你的保护区,他想离开就打断他的腿,毕竟他之前承诺过不会离开的。身为兄长就应该好好管教他。”

聂明玦已经被心魔影响的双目泛红,拿起手边的霸下,手放在门上时却停住了,他压抑着,不能,绝对不能,那是自己要护着的怀桑,怎么能在做出那种事!

“咚咚——”敲门声响起,门外传来聂怀桑的声音,“大哥?我进来了?”

“别进来!”聂怀桑推门的手一顿,魏无羡走后,大哥就一直没出现在自己面前,听到聂明玦想在压抑着什么的怒吼,他猜到了什么,大哥记忆恢复了,心魔回来了。 

听着屋里传来的东西被毁的声音,聂怀桑沉默的站在外面,没有离开也没有进去,他不知道自己对大哥是什么想法,他依赖,信任,甚至希望大哥只有自己就好,但是大哥变得太快,那些经历让他害怕恐惧,甚至是想逃离,他也许是心悦大哥的,但是是那个时常会训斥自己不成钢,但又纵容保护着自己的大哥,不是打断他腿,禁锢他,强迫他的聂明玦,他不知道推门进去他会遇见的谁。

手待在一些颤抖的推开了房门,破碎的座椅,墙壁上的刀痕,拿着霸下站着的大哥,虽然周围没了之前浓郁的戾气,但赤红的眼如果看到猎物的野兽一般。

“大哥。”聂怀桑声音很冷静,要是不看他握着扇子颤抖的手,他在试探,现在的聂明玦还有没有神智。

聂明玦掐住这个在他看来如同一只误入自己领域的小兽,手下的颈脖十分脆弱,只有他一用力这只小兽就会死去,连悲嗷也来不及发出,这样完完全全掌握的感觉让他很满足。

“大,大哥,我是怀桑,”聂怀桑用手尽力去搬动掐住自己命脉的手,生理泪水溢出,“你说过会保护一辈子的怀桑呀。”

温热的水滴落在他手上,聂明玦一刹那恢复了些许神智,放开了手,“怀桑?你进来干什么!”在惊慌过后瞬间满上心头的惶恐和愤怒。

“我干什么,我能干什么!”聂怀桑声音嘶哑,说起话来喉咙甚是疼痛,但他没有停下,质问道,“倒是大哥,恢复记忆的事一句不说,你...你要是出事了,我怎么办!”

听到他嘶哑的声音本就心痛的聂明玦看到他脸上真真实实的后怕,却莫名的感到高兴,像出了问题一样。

“怀桑喜欢大哥?”聂明玦带有希望的问道。

聂怀桑沉默了很久,猛地扑进他怀里,手紧紧抓住他的衣服,“喜欢,我喜欢大哥。”

如多年前的雷雨夜一般,紧紧回抱住他。

小剧场:

1,

聂明玦:我现在反应过来,当时怀桑见的那个女子好像就是那个何家长老的姑娘是吗?

聂怀桑(折扇遮笑,神秘不语):... ...他才不会说那个当时她是为了让自己将锦囊转交给大哥呐,至于那个锦囊...这么久的事了,谁知道了。

2,

魏无羡:看,蓝湛,我就猜聂怀桑绝对不会拒绝吧,求学时候就了解他了,三句不离他大哥。

蓝忘机:... ...

故意说错答案让魏无羡赢得蓝湛喝下了魏无羡递给他的天子笑。

3,

江澄:总之就是没我出场瑟?

R. l:你一出场,这篇文我怕一时半会完不了,但你在我构建的大纲里是存在的。

4,

聂怀桑:大哥还是没有去找金光瑶计较,只是让三哥在蓝家好好“教育”一番。

金光瑶:蓝家的饭真的清淡,为了减刑我特意把金光善的一切揭穿了,但二哥还是让我带着云深不知处,说实话,感觉二哥不像以前好骗了。

蓝曦臣(微笑,身后黑气):原来在阿瑶看来,我很好骗嘛。

金光瑶:没,没有,二哥。

蓝曦臣:忘机。

蓝忘机:雅正篇十遍。

(我真的觉得云深不知处只有神仙或者有外挂的人才待的下去,我,一个热爱麻辣火锅的平凡人,还是想想就好,从来没想过接近。)

 

杂谈:其实这篇文,,嗯,很无辜,其实我就是对聂大黑化有点感兴趣,所以准备随便写小段,但是!我这个人脑补那里又强,又希望结局和和美美的,就不自觉的构造了一个完整的故事,但是我本来就是只准备写个几千字就行了的呀,所以我把故事写的片段话,没办法,我还要其他文在写呢,还有就是感情戏我是真的不擅长。

评论(4)
热度(304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R.l | Powered by LOFTER